新闻详情

柳州中院民四庭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

2021-05-10 09:00:00

作者:谢伟庆

编辑:兰一洋

校对:李美燕

2.jpg

        为持续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向纵深发展,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更好地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5月10日下午,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民四庭组织法官干警前往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调研走访,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

        法官干警一行首先实地参观了东风柳汽的生产车间,了解了公司的生产状况。座谈会上,东风柳汽公司详细介绍了企业的经营情况,反映了企业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民四庭副庭长孙翔法官向公司介绍了民四庭的审判工作情况,以及当前法院正在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并结合审判工作实际,以“民法典背景下的企业破产法与企业高质量发展”为题,向企业作了法律政策宣讲,就如何更好防范法律风险、维护合法权益等提出了有针对性司法建议,还对企业提出的一些法律问题进行了解答。    

        公司管理人员表示,法院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不仅帮助企业解决了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也进一步增强了企业的风险防范能力,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关键作用。

        通过现场法律政策宣讲、答疑解惑的方式,与公司管理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认真听取了企业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组织送法进企业不仅是司法为民的具体实践,也是审判工作问计于民、问计于企,提升审判质效的有效举措。下一步,民四庭将持续深入开展多种形式的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帮助企业健康发展,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为柳州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2021-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