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柳州中院、市破产管理人协会召开清廉机关、清廉协会建设工作推进会

2022-09-17 11:42:30

柳州中院、市破产管理人协会召开清廉机关、清廉协会建设工作推进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规范破产案件办理,有效防控廉政风险,确保公正高效廉洁司法,加强破产审判队伍与管理人队伍建设,全面推进清廉机关、清廉协会建设走深走实,7月8日下午,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与柳州市破产管理人协会共同召开清廉机关、清廉协会建设工作推进会。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华胜出席会议并讲话,民四庭庭长、市中院民四庭破产审判团队、市破产管理人协会会长、理事、监事及会员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市中院员额法官李枚、市破产管理人协会会长颜钊分别作为破产审判人员和管理人代表,结合破产案件办理和个人实际就清廉机关、清廉协会建设作了表态发言,市中院民四庭与市破产管理人协会代表签署了《廉洁承诺书》。

会议通报了市破产管理人协会各会员单位办理破产案件情况,并围绕债务人财产的接管、债权审核标准的把握、第三方中介辅助机构的选任、投资人的招募、债权人会议的准备等破产案件办理过程中的重难点问题及其中的廉洁风险点进行了研究分析,形成了共识。

会上,张华胜副院长就推进清廉机关、清廉协会建设作出部署,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清廉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破产审判人员和管理人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破产案件工作中认真开展廉政风险防范工作,严厉杜绝利益输送、贪污腐败等违法违纪行为。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搞好统筹兼顾,切实增强清廉建设的领导力和凝聚力。把清廉建设与队伍建设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促进破产审判人员依法裁判、管理人规范履职。把廉洁履职情况作为重要内容纳入管理人绩效考核之中,打造作风过硬、担当实干的破产审判队伍和管理人队伍,实现破产审判质效的整体提升。提出要明确目标要求,紧盯重点环节,切实增强清廉建设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在破产审查环节,要严守受理门槛,防止借破产程序逃废债务;在管理人报酬审核环节,报酬方案内容必须详细具体;在债权审查环节,管理人应向申报人出具具体审查意见,破产审判合议庭要随机抽查把控债权审核质量。

会议最后强调,破产审判人员和管理人在办理破产案全过程都要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不踩“红线”、不越“雷区”、不闯“禁区”,依法履职,规范执业,自觉接受群众和当事人监督,让破产案办理始终在阳光下运行。

下一步,市中院与市破产管理人协会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开展破产审判清廉建设工作,完善制度建设,为营造柳州市场化、法治化一流营商环境作出更大的贡献。                       

 


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2022-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