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全国人大代表吴刚:府院联动助力“烂尾楼”重焕新生

2022-02-28 15:12:30

“这个楼盘烂尾停工六年有余,通过破产重整的方式得以复工续建,这是法院主动回应群众关切、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的有力举措,为提升城市形象贡献了司法力量。”全国人大代表、柳州市中医院副院长吴刚受邀到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走访调研,得知柳州市“秀品天地”房产项目已顺利交接并恢复重建后,他感慨地说。

640 (1).jpg图为全国人大代表吴刚(右一)走访调研柳州中院网络查控、联合惩戒等信息化、集约化的执行工作成效。 邓煜 摄


近年来,柳州中院充分发挥破产重整救治功能,建立健全政府与法院互联互通、信息共享、协调配合的常态化联动机制,统筹解决企业破产审判工作中存在的资产处置、金融协调、民生保障等突出问题。全面构建企业破产司法处置工作大格局,创新设立“破立有方”破产案件监督管理平台,积极探索将优质建筑企业引入不动产企业破产重整,精准服务中心大局,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吴刚表示,“烂尾楼”损害购房者权益、破坏城市形象、浪费土地资源,希望法院与政府各部门持续推进企业破产处置府院联动机制,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市场信心和社会稳定,不断营造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李婷婷 | 编辑:段茜茜


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2022-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