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柳州中院与桂林中院就破产审判工作经验开展交流座谈会

2021-06-15 09:00:00

image.png

        6月15日上午,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吴小嫦带领桂林中院民二庭干警一行五人来到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就破产审判工作业务经验进行了座谈交流。


        柳州中院副院长阳永乐代表柳州中院欢迎吴小嫦专委一行人的到来,并简要介绍了柳州中院在破产重整工作方面积累的经验,如善用“府院联动”,加强制度建设;注重研判企业陷入困境的原因,分析重整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因企施策,尊重市场选择和商业判断;建立专业化破产审判队伍,加强理论研究指导审判实践等。


        吴小嫦专委对柳州中院的业务经验分享表示感谢,并介绍了目前桂林中院办理破产案件的情况以及遇到的困难,并就房地产破产企业在建楼盘处置时碰到的流拍问题如何处理进行了请教。对此,柳州中院民四庭法官结合经办的案件,介绍了变直接拍卖为寻找投资人续建、争取购房户资金支持并协调政府部门解决规划设计变更等经验。


        吴小嫦专委还重点对桂林中院目前正在处理的第一起涉上市公司的破产预重整案件做了介绍,并请教了柳州中院在处理类似上市公司重整案件的做法。柳州中院民四庭法官结合经办的某上市公司重整案,介绍了清算组成员的构成、案件办理所需的材料和审批文件、各个审批程序推进的时间节点,并重点分享了提高程序推进效率的做法。


        最后,吴小嫦专委再次感谢了柳州中院对于办理破产案件工作经验的无私分享,阳永乐副院长表示今后双方要加强业务方面的交流,提高审判业务水平,共同为提高广西破产审判工作质效和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做出贡献。


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2021-06-15